凌云韧水

一个混迹许多圈子的花心guy,偶尔写点文,写过的圈子欢迎点梗~

新水浒传同人(致七九)·魔星轮转(第一卷·一)

本文是我为新水浒传上映十周年所写的一篇同人

本文涉及许多BL、BG的CP以及丰富的兄弟情谊,每次更新都会标明CP tag,请放心食用

本文好汉外貌都按照原著或者各版电视剧中最帅的形象出现(私心罢了),而且因为设定会对原著有一些适当的变化,考据党慎入

本文共分为三卷,前两卷描写比较血腥暴力,如有不适者请自行关闭,建议养肥到第三卷或番外再食用,其中第二卷每次更新大致内容都会提前预警

如果您都可以接受,欢迎阅读此文

 

本次更新包含好汉(按出场先后顺序排列):

宋清、宋江、吴用、花荣、郑天寿

本次更新涉及CP:

宋吴、花郑

预警:有好汉致死时外貌描写!!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为正文部分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卷 黄泉篇

话说那清忠祖师于六和寺病逝,享寿八十,昔日魔星终于泉下重聚。天主本拟诏重归天庭,得列仙班 ,奈何众星于尘世行走多年,身侧四布污浊凶煞之息,恐冲撞了仙宫清气,又有在世为人欠下积年旧债,需偿清了生死簿上滔天罪孽,与世不相欠,方可重登天阙。

接引鬼差得令,于尘世寻众星君,原来众星死后,魂灵怨可参天,阎王不可妄断,故任其飘散世间,幸而众星虽豪强,终不愿兴风害人,唯有偶然显灵,除暴安良,倒也痛快。鬼差既聚众星,又见众星死状可怖:或断手失脚,或头烂身残,欲施法而化之,阎王催之急,无法处,便以其方死之貌入黄泉。

话说宋清辞官爵不受,回乡务农,有其子宋安平得入科举,官至秘书学士,年七十寿终正寝。

家人泣声远去,恍惚间如坠迷雾,有声如黄钟大吕:“地俊星,汝入梁山替天行道,如今魂归地府,按令应回位仙班,然周身匪气煞人,故令汝于泉下洗去凡人气,了却生前债,方重入仙班。”

宋清听得似懂非懂,依稀记得昔年梁山聚义,军师与自家哥哥挖出的劳什子石碑,自己便是唤得什么地俊星,当时不过一哂,以为军师固人心之计,如今想来,或不可妄言。

正思索间,双足如履实地,睁眼望去,昔年同袍兄弟,一一现在眼前,不过肢残身烂,模样可怖,仿佛沙场修罗,以收割人命为乐。

虽然众人模样奇异,不过尽是有知有觉,沉默少顷,陡然爆发一片“哥哥”,“兄弟”不止。

宋清踏步去寻自己数十载未见的兄长,知其乃山寨之主,身旁不乏闲话之人,果然见不远处众人簇拥着一个黑脸汉子,正是自家哥哥,名唤及时雨宋江的便是。

那边,宋江正欲拉着吴用私语,吴用本来以长袖遮面,匿于角落,可宋江认得吴用身段,推开四周兄弟去唤吴用。

宋江饮毒酒时,吴用正任承宣使,宋江见吴用情态扭捏,心头疑窦遽生,猛地拽其领口,趁其不备拽过身前来,迎面便是一张惨白面孔。

昔日吴用在世,一张白净面皮清秀绝伦,宋江爱极了这般模样,如今却是无一丝血色,阴恻恻仿佛灵堂白幡,眼睑上翻露出一双血眼,舌尖半伸,仿佛阴间无常鬼,专拘离世人。

吴用蓦然倒转,看清眼前人除七窍泛着血色外其他如生前无二面孔,想到自己可陋面容,猩红的眼眶润湿了一层血雾。

宋江初乃衙门小吏,后为梁山首领,见过死状不知凡几,认得吴用上吊致命,握住双手,寒冷砭骨,又蹙紧了眉头:“军师,你这是……”

吴用见势躲不过,无奈何细细说了自宋江去后与花荣同自缢尽忠一事,惹得宋江连连叹息:“痴儿,痴儿,我力主招安,乃愿兄弟们得享荣光,宋江虽死无憾,军师有大才,何苦随我而去……”

却见那吴用摇头道:“吴用本村中一书生,蒙兄弟不弃忝为军师,又蒙哥哥得享荣华,可惜吴用志不在此,若无哥哥在旁,则富贵如瓦砾,功名如浮云,弃而去之不甚惜……如今我面容可憎,而哥哥容颜依旧,吴用甚是羞愧,不忍与哥哥厮见……”

“痴儿……我又何尝会嫌你呢,昔日你荣光逼人而不嫌我粗陋,我宋江又怎是那种在意面皮之人?”说罢,宋江揽吴用入怀,六尺身躯竟如巍峨高山,令人仰止。

众人见二人情意绵绵,皆嘻之而去,那花荣本与吴用站在一处,见吴用与宋江成其好事,心中稍慰,便转身去寻郑天寿。思其乃磨盘砸碎头颅而死,心中不由钝痛,狠狠地磨了磨指上银戒,便去寻他的白面郎君去了。

那郑天寿此时却在躲着花荣,自己死法本就可怖,脑髓淋漓,鲜血遍地,那沉重磨盘压碎头骨的声音仿佛仍在耳边回响,震的他愈发心绪不宁,连自己最亲爱的大哥二哥都不敢相见。

可是郑天寿在怎样逃避,又怎么能逃过对他模样刻骨铭心的花荣?不多时便被对方拉住动弹不得。

见挣了两下没挣动,郑天寿也放弃了抵抗,垂下头不敢看花荣,怕看到花荣眼中的失望和嫌恶。

郑天寿垂着头胡思乱想着,自己本来武艺稀松平常,除了家传的银匠手艺,就是这“白面郎君”的称号,自己年少时还忿忿这名号太过女气,后来也就释然了,若不是这名号在清风山以及后来的梁山也算个头目,自己可能连勇猛些的喽啰都敌不过,如今被磨盘破了面容,竟是连这“白面郎君”的称号也不得有了,不如是什么“鬼面夜叉”之类的倒合适。

“啊,”头顶传来一声轻呼,原来是花荣拉住了郑天寿之后,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也被面前人的可怖面容唬了一跳:他在梁山上一直护在羽翼下的人,那张俊秀的容貌被磨盘打得尽毁,半边脸还算是完整,另半边脸则惨不忍睹,灰白的石头碎屑混杂着乳白的脑浆和鲜红的血液缓缓地向下流,本来柔顺的一头黑发稀稀疏疏地贴在数片破碎的脑壳上摇摇欲坠,整个人,或许不能说是完整的人就呈现在他的面前。如果不是他手上与自己一般无二的银戒,以及那刻骨铭心的熟悉感,花荣根本无法承认面前的人就是郑天寿。

可是当听到郑天寿喃喃自语时,因幼时习箭而听力极佳的花荣仔细地听完了郑天寿的顾虑,那般小心翼翼,患得患失,与最开始和自己心意相通时一般无二。心中的迟疑瞬间烟消云散,默默在心中唾弃了自己一遍,花荣拍了拍郑天寿的肩膀,温柔地劝慰他:“阿寿,你抬头看看我……”

郑天寿没想到自己在心中胡思乱想的事情被自己说了出来,半张脸染了一层薄薄的红色,抬起头正要解释,却被面前人的容貌震在了原地:记忆中英武不凡的花荣如今发髻松散,面色青紫甚至有些发黑,七窍隐隐渗着血来,舌头长长垂在口外,颈部粗粗的一道布绳痕迹,不难想出这绳子当初是如何深深嵌入那玉白肌肤,留下一道索沟。花荣一双眼红得妖异,哪里还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将军,活脱脱一个地狱修罗挣扎出世。

看着郑天寿完好的那一只眼中露出了一丝惊惧,花荣的话语中含了一丝苦涩:“看我如此,君心可慰?我们梁山最后打败了方腊,可惜宋江哥哥还是被奸臣陷害,服毒酒而死,我也不愿再苟活在世上,索性和军师哥哥一同赴了黄泉,也好与你做个伴……”

郑天寿看着他血红的双眼露出了一丝痛苦,那般的小心翼翼,惴惴不安,他也不是什么安和盛世的小儿女,自也是懂了花荣的一片真心,不禁笑了起来,可惜半边唇角微微上挑,半边血肉模糊,显得愈发可怖。

可花荣丝毫不惧,他轻轻地把郑天寿搂进怀中,任由对方的鲜血浸湿了自己的前襟,在他耳边绵绵细语:“容貌妍媸,非吾所重 ,沧海一粟,倥偬百年,吾所愿者,唯汝一人,阿寿,勿要离我而去……”郑天寿眼中泛起粼粼泪光,自是点头不提。

良久,郑天寿道:“花荣哥哥,我带你去看看我的哥哥嫂嫂吧……”

花荣自是知道郑天寿所说乃燕顺等人,昔日为清风寨知寨,与清风山贼寇常有龃龉,后与郑天寿相欢,乃知清风山三人情深义重。

“阿寿,我想你哥哥也在找你吧。”花荣拉住了郑天寿的手,向人群中走去,两人腕上银镯彼此摩擦,镌刻着经久不变的情诗。
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